松子

死会作为生的一部分而存在

【刘学煌生日贺文/凉虔】NOWHERE


文by 是个five

刘学煌回到家里的时候,鞋柜上已经放了-双男式的皮鞋,尽管从外面穿进来,却不带丝毫的尘土。

平日都是独居,唯一可能有家里钥匙的就只有那个人了吧。

刚这么想着,客厅里走出来一个身形高挑的人。

“上次你说不喜欢吃的太油腻,所以这次让秘书买了些清淡的,一起来吃点吧。”

男人一一丝不苟的西装衬衫配上一条波西米亚风的围裙, 手里还端着一盘沙拉, 看起来与他平日严谨的样子多少有些出入,刘学煌抿嘴一笑,走上去把男人的围裙解了下来系到自己身上。

“这茶米油盐的事你就别插手了,你还是适合坐在办公桌前看看文件装装样子什么的。”

“这回到家了,总得干点家务事啊,什么都让你干那显得我多不体贴。”

刘学煌脸上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把手里的东西往桌子上一放,叹了口气后回头看向身后的男人。

“张奇,咱俩说好的协议婚姻,现在你爸妈还没到,
戏不用演的这么快吧。”

被叫做张奇的男人被说后也不气恼,只是保持着一贯的商业化微笑点了 点头,以示认同。

张刘两家是世交,打小儿两个人就被定了娃娃亲,可由于从小张奇就被送去了国外念书.因此两个人直到工作后才算是第一次见到对方。

但彼时张奇已经有了情人,而刘学煌天生骄傲的性格也不允许他和一个素未平生的Alpha互定终生,可毕竟家人那边实在不好拒绝,因此两个人就只好私下定了协议,除家人来看望他们之外,其他的时间各过各的,互不干涉。

“这次我父母来,可能又要提孩子的事,你打算怎么说。”

刘学煌刚被张奇调戏了一番,说话也有几分不客气。

 
     “说你性功能有障碍,过几天带你去男科医院看看再说。”

张奇看着刘学煌准备晚饭的身影,明明做着小媳妇的
事,嘴上却没有丝毫饶人的意思,别别扭扭反倒看的人欢喜。

以前他们总是忙于应付家人,鲜少有时间这样坐下来真正体会一下 单独相处的时光,这次难得张奇忙完了公司的事提前来到刘学煌家里和他一起准备晚餐,连拌两句嘴都像是真正夫妻间的些个小情趣。

“别啊,我要是障碍了你怎么办。”

“我的私生活就不劳张总费心了,而且....”

刘学煌起了玩心,一把扯 过张奇的衣领。

清如碧湖的眼角带上了三分媚色,张奇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您也不像是能满足了我的样子。”

张奇被扰的乱了心智,始作俑者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松开他的衣领继续准备晚饭。

晚饭的时候,刘学煌一如既往的哄着长辈开心, 张奇却不是了来之前的心境。

婚礼那么浪漫的场景,他未曾觉得这个人有几分的好,可却在这朴实的饭桌前,仿佛面前的一切都被加了滤镜,刘学煌为了配合父母过时的玩笑而挤出的笑容也一时成了张奇心头的白月光,看的人呼吸都成了件难事。

晚上送走父母后,张奇也准备离开。

“要不你就在客房休息吧,这么晚了开上一个小时的车回去也挺累的。”

要是平时,张奇或许也就同意了,可现在毕竟心情不一样了, 怕自己晚上太过煎熬,张奇还是拒绝了刘学煌的提议。

“公司有点事要处理,我材料都在家里,以后再说吧。”

“行吧,那你路上自己小心,到家给我打个电话。”

“成。”刘学煌把张奇送出了家门,本已经迈出了门
槛,张奇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回身抱住了刘学煌,“最近有点累, 靠一下。”

刘学煌有些被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到了,不过怎么说自己和张奇也算是名义上的爱人,尽管只是协议,但自己其实挺喜欢这个人前精致人后又有些少年气的大男孩。刘学煌并没有把人推开,而是轻轻地捏了捏张奇的后颈。

“你也别总是逼着自己那么累,现在公司不是挺好的吗,适当的也休息休息。”

“好,听你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疲倦,张奇的声音显得尤其磁性,
刘学煌听得心里一颤,更加不想让他离开。

“留下睡一晚吧,把工作放下,什么都不想,好好休息一次。”

张奇平日总穿梭于各种应酬与酒会中,尽管有了家室却因为一纸协议而从来没有体验过家的感觉。

可就在刚才刘学煌留他那一刻,他突然觉得自己也可以是个被人等待着回家的人,也可以在工作的时候,像公司的前辈那样,想到家里的爱人就会忍不住低头微笑。

“好。”

他眼中有泪。

那天之后,张奇不再只是要应付家人时才来刘学煌住的地方,只要不是出差或者应酬,他都会过来蹭吃蹭住。

刘学煌是个医生,遇到紧急情况的话手术经常要进行十几个小时,加班加点的回到家后已经很晚了,有时候张奇会坐在地毯.上边处理文件边等他回来,有时候等着等着就睡着了,但会开着一盏鹅黄色的台灯,怕刘学煌回来的时候不知道家里有人在等。

慢慢的,刘学煌也对这种归属感产生了依赖。
两个人从未约定过要解除当时的协议,也从未说过要从此在一起之类的情话,可大概就从某一天开始,相互默契的把对方放在了心里特别的位置。

刘学煌接到电话的时候刚结束完一台手术,城市的主干道上发生了严重的追尾事故,其中一辆大巴车上载着春游的学生,整个医院所有正在休假的医生都被叫了回来,包括刘学煌。

电话里是张奇秘书着急的声音,那边噪声很大刘学煌有些听不清,但隐约还是听懂了秘书的意思。

张奇今天的工作提前结束了,所以想去接刘学煌下班,结果刚好赶上了主干道的连环车祸,现在联系不上人,想问问刘学煌医院这边有没有伤员的资料,好确认一下张奇现在的情况。

挂掉电话的时候,刘学煌整个人都在发抖。

周围的同事看他不对劲,过来扶了一把。

刘学煌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紧 紧地抓住同事的手,说起话来嘴唇跟着抖的要命。

“有伤员名单吗?”

“刘医生您要不先回办公室休息一 会,我去主任那里问问。”

还没等刘学煌给出回应,又一个伤员被推进了手术室,穿着消毒服的医护人员大声喊着让大家让开,小护士赶紧把刘学煌拉到一边。

“刘医生,现在没有空闲的主刀,您看您身子要是还吃得消的话....”

尽管担心张奇的安危,但一个医生的职业操守还是让刘学煌清醒了过来,他回头看了一-眼伤员,抹了把脸让自己冷静下来。

“好,先说一下情况吧。”

“这个伤员是救人的时候出的事,有辆轿车发生了小范围的爆炸,被气流顶飞的金属碎片插进了伤员的额头里....”

刘学煌这辈子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在手术台上见到张奇。

由于麻醉的效果,张奇睡得很沉,额头上的伤口并不算太深所以伤不到性命,可刘学煌却手抖到连手术刀都几乎拿不起来的程度。

“赵医生呢!她的手术应该结束了,让她来!”

刘学煌一把扯掉刚刚带好的医用手套,转身朝手术室外走去。

“哎刘医生!”

身后的几个医护人员面面相觑不知所措,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自来崇尚医者精神的刘学煌在手术室里弃患者于不顾。

有个年纪小的不顾上下级关系,大胆吼了出来。

“作为主刀您不能临阵脱逃啊!”

“这他妈是我男人!”

刘学煌转身把手套往地上狠狠一扔。

“我手他妈抖成这样你是想让我杀了他吗?”

   张奇醒来的时候,面前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鼻腔内充斥着难闻的消毒水味。

      大概是睡了很久所以身体都不像是自己的了,动动哪里都觉得费事。

      “醒啦。”

      闻声偏过头,张奇正对.上刘学煌睡眼惺忪的双眸,此时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左手一直被他紧紧握着。

      “怕你点滴打久了手冷,给你捂着。”刘学煌揉了揉眼睛,“哪儿疼吗。”

      张奇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想到刘学煌为自己担心这么久,眼泪一下子没忍住,全都钻进了眼眶里。

      “不疼。”

      “ 那想不想喝水,我给你倒的水差不多都凉了,我再重新给你掺点热的去。”

      刘学煌把张奇的手塞回被窝,拿起水杯准备重新倒点开水。

      “老刘。”张奇哑着嗓子叫住了他。

      “我娶了你吧。”

      我曾经历过生死一线, 而后才知道很多事根本拖不起。

      我想娶你,那我今天就娶你。

      我爱你,那我今天就告诉你我爱你。

      我走过山川大河,是你让我觉得,人间值得。

      “好啊。

评论(2)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